Tadashi

与君共享日夜18「表露身份」

宇智波佐助曾经在一夜之间失去了所有的族人,可现在他住进了宇智波斑的身体,重回战国时代,身边又聚集了许多族人。

被记载在历史教案中的宇智波终究不真实了些,在切身实地感受过后,他经常会想起已逝的父亲,或许他的父亲会更适合这样的时代。

日向的落脚点和宇智波隔着一段距离,夜幕降临时两者的差别很大,宇智波的火光从不熄灭,这是对实力的自信,也像是对敌人的示威。

宇智波佐助一直在寻找同宇智波斑转换的方法,除去必要的情况他很少出面处理要事,族内皆由宇智波泉奈掌权。

但很快就有人打破了平衡,有人抓到了猿飞一族的忍者,或者应该说,有猿飞一族的忍者私下找到了他们投降。

他看着浑身是伤,奄奄一息的男子,突然不知道该如何处理这种情况。

宇智波泉奈也没想到会发生这种情况,但他当然不会相信这话,可现在族人们都在等他兄长的下令,就连日向一族的几个人也在看着,他很难出声当众打断兄长的决定。

虽然他很清楚站在旁边的不是他的兄长。

宇智波佐助看向宇智波泉奈,对方很轻地摇了头,他明白对方的意思是不能相信。

可就在这时候,那个被压制住的男子开口说了话。

“看来你们并不在乎千手一族的情报...我的名字是猿飞佐助,事已至此,还请给我个痛快。”

-----

宇智波斑可以感受得到自己和男孩身体的协调性在与日俱增,他起初想过这跟男孩的血统有很大的关系,可现在他慢慢觉得,或许只有宇智波佐助是与众不同的。

忍校里教学的忍术在他看来都不是很实用,虽说是要消除家族之间的隔阂,可到底每个家族最为重要的忍术还是只对族内进行相传,他无法学到什么有用的东西。

但至少,他在忍校知道了木叶有专门看管禁术卷轴的地方。

-----

漩涡鸣人发现在猿飞佐助离开之后彻底没有人来跟自己说话了,大家每次看到他的时候都会露出很复杂的表情。

而这诡异的沉默终于在猿飞一族突然集体离去之后迎来了爆发,他被千手一族的女忍者打倒在地,看着对方愤恨的双眼,甚至没敢伸手去捂着剧痛的腹部。

“族长,你到底要颓废到什么时候!扉间大人已经离开了,现在猿飞一族也背叛了同我们的结盟,你该清醒了。”

他很想说些什么,想告诉对方,猿飞佐助去宇智波一族的事情他是早就知道了的,可直觉告诉他,即便他说了,对方也不会听进去。

但他现在是真的相信着,宇智波斑就是幽灵先生,而宇智波佐助也同他一样,就在这里。

他颤着声音问道:“不如,不如...我们也和宇智波结盟。”

许久的沉默之后,不知是谁终于出了声,嘲讽道:“事到如今你竟然还想着和他们结盟...扉间大人定是对你失望至极。”

-----

千手柱间想找到三代并不难,毕竟火影办公室不是摆设,可想和对方进行单独的交谈就不简单了,毕竟以对方的地位,很难撤开贴身护卫。

他看着坐在办公桌里的老爷子,先是叹了口气,然后才开口道:“那个,我想和你单独说一些话,能让外面的几位稍微远离一些吗。”

猿飞日斩是了解漩涡鸣人的,他很快就察觉到了男孩的变化,虽说他还猜不到对方想说什么,却还是体贴地让护卫们远离了一定距离。

他对漩涡鸣人的感情很微妙,在这点小事上是愿意顺着对方的,而这倒是让千手柱间有些惊讶。

可惜这时候的猿飞日斩并不知道面前的男孩会说什么,而千手柱间也因为自身问题没有察觉到守在屋顶的最后一名忍者。

“该怎么说呢,我听说你是初代千手柱间的弟子,是这样没错吧。”

“嗯,没错。”

“如果我说,我就是那个千手柱间,不过我应该还没有认识你,也没有关于你的记忆...你会相信吗。”

猿飞日斩当然不会信,可他亲眼看到了面前的男孩施展了木遁,虽说看起来弱不禁风,却也的的确确是木遁。

千手柱间看到对方面露震惊之色,猜想应该已经成功了一半,便继续道:“我因为一些原因进入了这个男孩的身体,其实断断续续发生过很多次了,但这次有些不妙,我似乎回不去了。在我原本的时代,宇智波和千手还没有握手言和,宇智波选择了日向作为结盟对象,而我失去了扉间。”

猿飞日斩原本还半信半疑,听到对方又说了这些,仅剩的疑惑也消散了大半,他了解他的两位老师,也一直敬重他们,对千手扉间的感情更是深厚,如今乍一听到这个消息,痛心到几乎难以回话。

“我需要找到回去的方法,所以才到这里告诉你这些,还请助我一臂之力。”

猿飞日斩恢复了几分冷静,起身走到千手柱间面前,开口问道:“不过,宇智波怎么会同日向结盟?”

千手柱间虽然知道猿飞日斩是他的徒弟,可到底还不是很了解对方,宇智波佐助的孤助无援他一直看在眼里,如若被知道了男孩的身体如今是被宇智波斑控制着的,根本无法保证男孩的安全。

可如今族人遭遇危难,宇智波斑又有很大可能知道些什么,若是他隐瞒了,接下来或许会发生更可怕的事。

猿飞日斩见对方一直皱着眉不回话,很快就猜到了一些,对方已经说过了转换之事在之前就发生过,那么或许,漩涡鸣人和宇智波佐助突然变成朋友的事就不是意外了。

“恐怕是宇智波的族人也像您一样,转换到了佐助身上,您是在犹豫该不该告诉我这件事,是吧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16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