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adashi

与君共享日夜19「逃出木叶」

在情况变得越加糟糕之时,漩涡鸣人起了离开的打算,却在半路被拦截,他认出了对方,是那日痛打了他的女人,千手桃华。

“你如今这个情况,还打算去哪里?”

漩涡鸣人支吾道:“我有一个想做的事。”

千手桃华看了他一会,陡然想到了最糟糕的情况。

“你该不会要去找宇智波一族吧。”

“我有话想找他们说,既然他们愿意接受猿飞,应该是没问题的。”

“族长,我再说一次,扉间大人被宇智波斑杀死之后我们已经不可能言和了。更何况以你现在的情况,去了只会被当场处决。”

漩涡鸣人低头想了一会还有什么解决方法。

“我可以使用分身之术。”

说着,他伸手结印,试着施展忍术,曾经在忍校如何都成功不了的最基本的忍术竟然奇迹般地成功了。

他指着另一个千手柱间,惊喜道:“派他去就好了。”

然而千手桃华的表情却变得更加难看了。

她拔出利刃,刺进了分身的腹部,转眼就让其成为了泡影。

“族长,看来你并不是在装疯卖傻...我不能放你去找宇智波斑那家伙,他们一眼就能看出你这不入流的分身之术,如果因此对我们发动大范围的攻击,我们很难抵抗。已经有人去找水户大人了,请你再老实几天。”

-----

千手柱间很清楚对宇智波斑的看管是有必要的,也看出了猿飞日斩的心事重重。

似乎有很多事情是他完全不知道,而且对方暂且不想告诉他的。

即便是他没有直接说出宇智波佐助就是宇智波斑,似乎对方也猜到了这些,而在他要求这件事一定要保密之时,对方又叹了气。

接着,他很快认识了木叶的另一个高层,名为志村团藏的男人。

-----

宇智波佐助虽然很高兴漩涡鸣人也在这里,可只是高兴了一瞬,很快就想到了对方的处境。

他下令对猿飞佐助进行了医治,虽然看得出来有几个人对这项决定极为不满,可宇智波斑在族内的声望极高,一时间没有任何人反驳他。

最先找到他问话的人倒是日向天忍。

“宇智波族长,这跟你我最初的谈话可是不一样,你说过猿飞一族用不得的。”

宇智波佐助感到十分头疼,没能马上接话。

日向天忍不愿听对方的借口,直接问道:“你果然不是他,那么你或许是他提过的先知?”

“宇智波斑是这么向你介绍我的?”

“哦,你不打算继续瞒着我了么,真是好事。”

宇智波佐助还要说些什么,这时候宇智波泉奈从外面进来,打断了两人的交谈。

“日向族长,结盟并不意味着你可以随时随地到这里来打扰我的兄长。”

“别装了,他都向我坦白了。”

宇智波泉奈一惊,对着宇智波佐助愤然道:“你怎么能告诉他!”

“纸是包不住火的,他再怎么装,也不会是宇智波斑的样子,会有更多的人慢慢察觉到。”

-----

宇智波斑对禁术有兴趣一是为了寻找回去的方法,二是觉得会有用得上的地方。

他知道禁术收藏室不是随便出入的地方,悄声解决了两个守卫之后还隐隐觉得有些意外,因为实在是太简单了。

瞒着那些平日里监视自己的人偷偷出来实非易事,他必须抓紧时间拿到想要的,这份急迫使得他没有继续犹豫,直接进到了收藏室。

可就在里面,他遭遇了伏击,有五名带着面具的忍者出现在他身后,而在他面前的男人,绷带缠绕住了一眼,看起来对他有极深的恶意。

“竟然胆敢盗取禁术,宇智波斑,我今天就在这里了结你。”

说大话的人宇智波斑也碰到了不少,可想到自己现在的状况,对方似乎也不是出口狂言。

他不能坐以待毙,可面对这些成年忍者显然不是敌手,很快就落了下风。

在失血过多而彻底陷入昏迷之前,他隐约看到了三代的背影,他听到对方说:“不能杀了他,我们与鼬早有约定。”

更多的话宇智波斑没有听清,等他再次恢复意识的时候,身边已经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。

“佐助在哪里。”

宇智波斑动了动手,这才意识到自己的行动受控,显然是他身旁的少年做了什么。

“你是谁。”

诡异的沉默持续了一段时间,直到另一人走进了屋子,宇智波斑看了过去,是个戴面具的家伙。

他还记得有人偷袭过那两个小鬼,很快就猜想到了或许同这二人有着极大的关联。

戴面具的男子显然比少年要健谈了许多,看到宇智波斑恢复了意识,马上就上前问道:“终于醒了,木叶的那几个人说你是宇智波斑,是真的吗?”

评论(9)

热度(15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