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adashi

与君共享日夜21「危险之前」

在犹豫了一段时间之后,宇智波佐助还是放心不下漩涡鸣人,打算跟着猿飞佐助去见对方。

他现在的身体是宇智波斑,虽然宇智波泉奈总是守在他身边,但他总能找到机会离开族地。

在猿飞佐助的带路之下,他们到了一处较为隐蔽的树林深处,而漩涡鸣人已经在等着了。

他知道那是漩涡鸣人,即便对方如今是千手柱间的表象,他也能认出对方。

“佐助!”

宇智波佐助不自觉地笑了一下,看来吊车尾的还算精神,并没有被吓得丢了魂。

他看向对方身边的女子,问道:“她是谁。”

“这位是初代的未婚妻,是她带我出来见你的。”

宇智波佐助又问:“你这些天一直没回去过?”

“是啊,我们该不会是回不去了吧。”

“必须回去。”

-----

宇智波鼬终究是放心不下,让阿飞带着宇智波斑先离开,打算自己回到木叶进一步确认情况。

宇智波斑再次确认了宇智波鼬对弟弟的重视,也没多说什么。

宇智波鼬离开之后,阿飞并没有张罗启程,而是坐到宇智波斑面前,笑着说:“他可算是走了,那么现在我想和你单独说点什么。”

宇智波斑反问:“你想知道什么。”

“当然是关于你和初代的这种情况,你在禁术收藏室被抓到,是不是因为你怀疑你们是遭到了某个禁术才会变成这样。”

“到现在为止我还没有任何线索,如果有办法解决,我早就离开了。”

“我可以竭力帮你调查这件事,但如果你知道了施术的方法,一定要立刻告诉我。”

宇智波斑嗤笑道:“怎么,你也想去未来看一看。”

阿飞沉默了一会,然后才摇头道:“这是穿越时间的能力,但我并不想去未来,我想回到过去。”

“回到过去又能做什么,人终究要向前看。”

“是啊,现在的你还没有失去很多,所以才能说出这样的话。”

宇智波斑愣了一下,随即愤然道:“你懂什么!”

闻言,阿飞竟是拍着腿大笑起来。

“在这个时代,大概是没有人比我更懂你了,宇智波斑。”

-----

漩涡鸣人很感谢漩涡水户的出现,有了对方和猿飞佐助的联系,他终于可以见到他的朋友了。

临出发前,漩涡水户突然问他:“你难道不担心我和猿飞联合起来把你的好朋友抓起来吗,毕竟这可是难得的机会。”

漩涡鸣人突然有些害怕,可看到对方微笑的模样,又觉得不怕了。

“你们不会的,如果佐助被抓了,你们对他做什么,我也会加倍还给我现在这个身体。”

漩涡水户没想到对方会说出这样的话,她听得出对方的逞强,可对方也是在认真地威胁她。

“你很坚强,桃华说你不堪一击,是我们想错了。”

漩涡鸣人隐隐有些不安,可他实在是太想见宇智波佐助了,这段日子里感受到的恐惧和孤独使得他很难静下心去思考。

“放心吧,我们不会做什么,现在的情况已经够糟糕了,在失去扉间又没有柱间的情况下我们不会挑衅宇智波。”

-----

千手柱间想了很多。

关于宇智波,关于木叶,关于他自己和宇智波斑。

他站在街上看着火影岩,对身后的忍者问道:“四代是因为九尾袭击村子才去世的,为什么九尾会被封印在鸣人身上?”

可他并没有得到回复。

除去猿飞日斩,似乎所有人都在有意瞒着他很多事,他甚至感觉得到就连猿飞日斩也是对他有所保留的。

他并不属于这里,木叶的高层对他的身份半信半疑,甚至防备着他。

所谓的保护,也只是更严密的监视。

在那些高层看来,千手同宇智波的结盟本就是个错误,现在生活在木叶的人根本不记得宇智波为建立村子贡献过什么,书本上没有详细的记载,学校的老师也不会谈论这些。

而他作为一个还没有经历那些事的人,很难客观地评价。

他想起逝世的弟弟,又觉悲痛,转过身看到跟着他的忍者一直在盯着他瞧,便笑着问:“你看起来很年轻,在暗部的工作不会很辛苦吗?”

这次对方终于回了话:“还好。”

“三代很信任你,私下里对我说如果遇到了难解决的问题都可以告诉你,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,方便告诉我吗。”

“旗木卡卡西。”

评论(25)

热度(188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